有缘再会

关于双郝

个人看法。
————————————————————————

这两天刚刚草草翻完了民调局,说是草草是因为很多地方都被跳过去了,除去双郝兄弟出场的部分,后传大多都没看。
到大结局的时候,我心里是很遗憾的。
仿佛郝家哥俩两个什么也没得到,下场真说不上好。说实话,真是坎坷又悲伤。
我不否认胖子为民调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越来越像原来的高局长,满身都是城府,话也越来越少”,这段话我听了就觉得好虐。承担着这么重的责任,辛苦浸透在每一个细节里。
但是,可能是因为我本身对郝家兄弟的关注多一些,有一个片段我印象特别深。那个时候郝家兄弟想要留在泰国顾问团里安安稳稳地走过余生,胖子为了留下他们俩当主任,故意提起高亮的转世,结果哥俩立刻就留下了。
虽说他们留下来是自己的意愿,是因为当年高亮对他们的情谊,可是怎能否认胖子的做法没一点算计?只是想要达成的愿望是好的罢了。
这兄弟俩人,郝文明为高亮和民调局卖了前前后后加起来一辈子的命,郝正义也是。中间还要加上郝正义被派去无间道然后在高亮的安排下亲手杀死高亮,入无间地狱,出来后还傻了;郝文明为了他哥叛变的事和后面照顾傻哥哥遭的罪我就不想再一一细数了。
不想细数但依然要提一句,郝头当时为了照顾他哥潦倒的样子,看着很心疼。没有民调局,没有工作,没有尊严,剩下一个什么都不记得的傻哥哥,昔日降妖捉鬼一把好手,竟要落魄到当门卫。那个时候他还剩下什么呢。他哥,舍弃尊严去当细作,被所有人唾弃甚至被自己的弟弟恨之入骨那么长时间,这中间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痛苦与彷徨呢。
不得不说,被坑的挺惨的。
当然高亮爱民调局,他做的一切都是为民调局着想,从很多角度上都可以理解他。
然而这并不能改变上上段所言的事实。
一切的最后,小沈辣得到了不死之身(种子);胖子有了深爱的老婆和儿女;杨枭和老婆生活的幸福美满;连高亮,死过一次再转世,都成了白发人。
本来好好的两兄弟,一个曾有成为局长的资格和实力,结果做个卧底回来不仅把自己和亲人伤了,局长的位子也便宜了孙胖子。还有一个虽说实力不及另一个,但好歹也是能当主任的人,忠心耿耿半辈子换来的是什么?
大家的付出有了回报,可我觉得给他们的回报和付出不对等。
最后连安稳养老也没做成的两个人,最后的结局只被提及五个字:“两个郝伯伯”的两个人,最后一身沧桑除了彼此一无所有的两个人。
可能总是有人结局要悲伤一些的。

评论(1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